即便是商業活動,只要張傑出席就會吸引大批“星星”捧場。粉絲製造的“藍色星海”與現場演唱的張傑已融為一體。
  親愛的張小傑,你好。我是你的小星星。
  這封信或許如往常一樣石沉大海,可我還是願意像你在我對面一樣,娓娓道來。
  2008年12月31日,和姐姐一起窩在沙發里在江蘇和湖南兩個衛視切換,在你出場時有了短暫停留。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你的樣子。當時現場很雜,但是我已經註意到了這個特別的聲線透亮的高音,一個初一的小孩子徹徹底底被衝擊。
  之後我還在想,如果當時我恰巧沒有換台到你那裡,是不是就沒有了之後的那些絢爛波折的風雨過往。直到愛了你這麼久,我才在恍然回憶起那一年第一次看到你時的心情,發現那是我看直播最輕鬆的一次,單純在欣賞,單純被吸引。因愛故生憂,在之後的直播里,我都帶著一種甜蜜的負擔,一種直到直播結束才肯鬆開緊攥的拳頭,放鬆自己呼吸的習慣。
  當“藍色星海”發出溫暖的光芒,當獨自欣賞,突然有了上萬聽眾和不絕掌聲。非常幸運的是,在我喜歡你的時候,你在慢慢變得更好。
  還記得在漆黑一片的場館里,有人一心想給你一片藍色而深夜扎氣球;有人在天黑了雨大了的時候依舊堅持,哪怕平日在家裡受不得一點苦。我知道你一定記得,在北京演唱會第二天的簽售會,心疼你的她們主動提出簽名與否無所謂,看你一眼就走;“小星星”沒有找你擁抱,也不需要握手,只是深深向你鞠躬;“奶奶星”年事已高但是還儘力跟在你身邊。
  追星就是場賭局。賭我的付出,你會不會偶爾瞥到;賭我徹夜的成果,你會不會欣賞到;賭我的用心和創意能否給你加分。緋聞來了,我擔心你會因此煩惱;誤解出現,我擔心你會被人錯怪;黑粉襲來,我擔心路人會因為這些一面之詞而開始關閉剛剛開始的欣賞。從頭至尾,從不曾懷疑過你,也從沒停止過對你的擔心。
  真想好好聊一聊,聊聊那些年我們一起流過的眼淚,聊聊難以複製的風雨相隨。現在,很想憧憬你的將來,你會成為新人的前輩,你會有更漂亮的成績單,會有更多人說愛你……
  這封信我構思了無數角度,不免還是落入俗套的開場。希望你一切都好。希望你能回憶起,在2013年即將高考的那個冬天,有一個高三的女孩兒,連續數夜,趕製了一本厚厚的相冊,併為了更多看你的機會,下決心考入北京。而今一切如願以償,你我生活都會更加漂亮。
  擱淺不了的星空愛
  2014年10月26日  (原標題:考入北京,就有更多機會看你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k14dkbu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